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是202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由西安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最早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招生培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目前在校本、硕、博学生共计1090人。

合作高校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简称JCU)是澳大利亚顶尖的国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是昆士兰州建校历史第二长的大学,也是英联邦高校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onwealth Universities)的会员。JCU在机械学、土木工程、电子系统与物联网、电子电气工程、大数据科学等领域具有先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国际工学院是西安理工大学13个本科学院之一,本科阶段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每年计划招生280人,学制4年。学院采取“4+0”“2+2”“3+2”培养模式;硕士研究生开设有机械和土木水利两个专业,采取“1+1+1”培养模式。

学院师资队伍由詹姆斯库克大学外籍专家教师、西安理工大学具有丰富双语教学经验的名师以及全球招聘的一流国际化师资构成,其中詹姆斯库克大学选派的外籍教师不少于30%,其讲授的核心课程门数和学时数占全部课程门数和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中方主要任课教师均有留学、访学经历,有多位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担任核心课程主讲教师。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依托两校一流专业、强势学科以及优势教育资源,以“厚德、强基、创新、融合”为人才培养理念,通过专业交叉和学科融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趋势,围绕“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培养方向,对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以推动“新工科”和“双一流”背景下学校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培养面向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及可持续发展需要,适应未来科技进步,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社会担当与职业道德的精英人才和社会栋梁。

学院创新实践成果丰硕。建院以来,学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共有77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奖31项,66人次;省级奖65项,210人次。省级以上获奖共计276人次,获奖人次占比约34.4%。2022年荣获“挑战杯”国家级铜奖1项、2022年荣获“互联网+”(国际赛道)国家级铜奖 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5项,省级立项10项;社会实践方面:2021年荣获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1支,省优秀调研报告1篇。

欢迎来访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数据截止2023年9月)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