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国际工学院一行赴长沙市重点生源中学调研走访

2021年05月12日 08:56 朱未未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重点生源中学的交流和联系,紧密合作、加强沟通,5月7日,国际工学院名誉院长李言、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媛一行四人到长沙市明达中学和长沙长郡滨江中学调研走访。

    首先,我院一行与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及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座谈交流。曹建新从明达中学的办学规模、学校发展历程、管理治学特点及与高校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李言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明达中学考入我院的学生在校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学的联系深入探索学生学习的动力和目标。接着,杨媛从专业设置、办学规模、培养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工学院。会后,我校与长沙市明达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杨媛表示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学校招生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学校与地方高中共同搭建的重要交流平台;希望以后能和长沙市明达中学协同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


    随后,我院一行到长沙长郡滨江中学走访调研。长郡滨江中学校长刘德华、副校长石冬妮、教务处主任李建刚接待了调研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层次、升学录取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李言和杨媛向长郡滨江中学的各位领导分别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和国际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点,希望与长郡滨江中学共同努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行调研交流,我院与长沙市的重点生源中学建立了良好关系,并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整合优质生源,完善人才协作培养机制,推动高中高校共同发展。


上一条:学经验、促发展——国际工学院一行赴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经验、促发展——国际工学院一行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