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察学情、重实效——国际工学院召开促学风建设教师交流会

2021年06月04日 09:52 刘小勇 点击:[]

为加强学院教学组织、强化教学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学院于6月2日下午在曲江综合实验楼909会议室召开学院学风建设教师交流会,任课教师、课程助教、学长领航员及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媛主持。

首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春通过近期课堂听课、学生考勤、晚自习、答疑辅导、阶段性考核等学习环节呈现的群体特点,也结合学生普遍反映的问题,分析了当下进一步建设优良学风的着手点,与任课教师们共商解决对策。

交流会上,教师们对近期学生们的课堂表现和学习状态、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对课程后续的教学计划和结课后的答疑安排进行了介绍。教师及助教、领航员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就如何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时间管理、利用好助教和领航员的特色资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大家认为要通过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榜样示范,唤起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配合规范的教学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杨媛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对任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她指出,第一,希望教师们要充分利用和协调好助教和领航员的资源,做好联系沟通和任务分工,根据阶段性考核成绩确定班级帮扶对象,进行专人辅导答疑,对于即将结课的课程要安排好习题课和辅导时间,确保学生备考效果;第二,要求教师们严抓课堂纪律,加强课堂考勤,并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价值引领;第三,对阶段性考核要严格规范执行,必须有教师参与监考和巡考,并严格阅卷,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近期,学院也将对学生的上课考勤和迟到现象进行专项检查,帮助学生们树立良好的自律意识。

上一条:【汲外融中】国际工学院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立德树人,协同育人——国际工学院代表西安理工大学携手榆林市2所重点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