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国际工学院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教师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29日 23:19 任昱萦 梅艺虹 张帅 冯雨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切实加强我院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以创新实践带动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追求真知,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之路。12月29日晚7时,国际工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指导教师沙龙分享会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西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工学院名誉院长李言教授,教务处处长黑新宏、大学生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涵、校团委副书记金永升、学院书记兼院长杨媛、特邀学校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活动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春主持。

1807E

首先,李言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机械设计大赛与工程训练比赛的具体内容,他提出现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大数据、大健康、大消费,新能源、新材料、新服务的创新思路,最后,李言教授为同学们阐释了机械专业与生活的关系,内容通俗易懂,方式生动有趣。

朱虹教授从该如何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入手,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相关内容,包括大学应当保持怎样的学习状态、如何参与竞赛、如何组队、竞赛所具备的能力等。其次,朱虹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她本人指导的队伍所取得的一些成果,向同学们演示了关于电子眼智能追踪系统的有关内容,内容丰富有趣,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唐远河教授从本科生为何要参加科技创新以及如何参加等方面对挑战杯与数学建模竞赛进行了分享,她提出:创新是时代的需要,是高校的责任,是人才辈出的途径。“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她希望同学们对科学竞赛怀有浓厚的兴趣,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严谨的科学素养。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们的工作现状和专业未来设想,为同学们指明方向。

杨毅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与“挑战杯”竞赛、大创项目以及“互联网+”大赛的相关内容。大会上,他强调,在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青年人需要具备极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实现自我。

B1CD

王学通副处长展开讨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及双创视角下的大创项目与互联网+大赛。他勉励同学们应秉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将大创项目做得更好。竞赛过程中不仅需要追求选题准、选题新、立意高、调查深、内容实、文字顺的创新成果,更需要同学们以青春之热情对此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经历。

张晓艳副教授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角度指出,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面临着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复杂国际环境等难题。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青年人的创新创业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激励同学们不断奋进,超越自我。

赵钦副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BIM及BIM建筑信息模型,同时,她又列举了一些运用BIM技术的建筑,如上海中心大厦、西安地铁五号线等。其次,她还谈到BIM的创新,这是一项关乎土木工程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实践。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地向各位教授请教,畅所欲言,氛围热烈又轻松有趣。此次沙龙活动搭建了我院创新实践的新平台,对促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有积极作用。与会学生表示,沙龙活动让自己对于如何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及创新实践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