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说课交流会

2021年03月05日 18:12 刘小勇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学理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教学交流,34日下午,我院在811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说课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国际工学院教学与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2021春季学期担任国工院教学任务的教师。交流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杨媛主持。



杨媛首先介绍了举办说课交流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转变传统教学理念,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的教学模式转变,思考如何针对国际工学院学生特点进行课堂教学改革,通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师资配置等手段,引导学生从陪伴学习到自主学习转变。



任课教师们按以课程组为单位精心准备,依次进行了说课,从课程特点、教学目标、教材选用、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入、课程考核等多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重点阐述了如何针对课程特点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以及体现国际化教育等内容。上学期已经带过学院课程的教师,结合学生特点给其他新任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同时介绍本学期将如何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


教学督导们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针对国际工学院的教育资源和培养理念,既要突出特色教育、体现国际视野,也要重视基础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教学督导们希望任课教师要因材施教,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深入了解学生学情,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注重中西方知识体系的差异,掌握好“教”与“学”的关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达成度。


国际工学院名誉院长李言教授做了总结。他感谢各位任课教师辛勤的付出,希望教师明确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思路,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要落实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式学习,帮助学生励志成才。

 

 

文案:刘小勇

审核:杨   

摄影:朱未未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督导与交流考核会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