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党务动态

 党务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国际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2021年03月29日 08:54 王之石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国际工学院直属党支部3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观看两部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古田军号》以一名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讲述了红四军进入闽西到召开古田会议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建军初期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艰难历程。《第一大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此次观影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感言:

支部党员刘小勇老师说,通过此次观影,让我深刻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革命斗争年代为了真理和信仰而奋斗的力量,深感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时刻提醒我们要谨防“糖衣炮弹”,加强廉洁自律,紧密联系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党员王之石老师说,感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绝境中探索真理,不顾个人安危寻找理想和信仰的“初心”。作为年轻党员,要以此次观影为契机,吸取初心使命的力量,切实增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的意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西理工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冯雨老师说,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历史如何变迁,古田会议精神闪烁的真理光芒依旧透亮,依旧在历史的雨打风吹中真章如炬!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使命感和不畏艰险、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新!

支部党员罗明琦老师说,通过本次观影,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寻求革命真理,抛头颅、洒热血,在革命事业的道路上不畏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改天换地的正确道路,他们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帮助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学好党史、发扬作风,立足岗位工作,为西理工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未未老师说,此次观影使我直观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初心和使命,被他们坚定信念、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品质所打动。通过两部电影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激励我强化使命担当,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工作斗志、明确奋斗方向,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