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法活动工作会

2022年05月21日 16:11 刘小勇 点击:[]

为加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院于5月19日下午在81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师教学法活动工作会——思政专题研讨会,并邀请了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李言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方法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书记、院长杨媛主持。

杨媛首先给教师们反馈了近期收集到的学生关于教学方面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针对这些问题,学院会持续地跟踪和改进,以提高学生对教学的满意度;她指出,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任课教师们要强化课堂纪律、建立良好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并利用好课程助教资源,充分发挥课程助教在课程答疑和跟踪辅导上的作用。她强调,中外合作办学也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掌控,引领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言教授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从课程思政的概念、内涵与外延、内容设计、原则和要求、发掘和渗透5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将思政元素与课程进行融合,并结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机械制造技术》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通过课程内容梳理、思政元素的融入、课堂讲解进行课程重构,最后通过多个案例展示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体系的有机融合。

参会教师们表示深受启发,报告使他们对思政点与专业内容间如何有机融合指明了方法,使他们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广阔的认识。

工作会对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教学反馈满意度调查问卷进行了讨论,对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上一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一行来国际工学院看望学生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