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媒体中心迎新见面会暨干事技能培训会

2021年10月29日 22:09 朱思睿 张帅 点击:[]

为提高我院2021级新生干事的新媒体技能和组织积极性,明确新媒体中心在学院形象树立方面具有的重要作用和各成员后续的基本职能工作。2021年10月29日晚6时许,我院于综南楼115教室举行了“国际工学院新媒体中心迎新见面会暨干事技能培训会”。参会的有院团委书记冯雨老师、辅导员张小飞老师、张帅老师以及新媒体中心主要学生干部。会议由新媒体中心副社长于江浩主持。

首先,于江浩介绍了新媒体中心在学院宣传工作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分别从社团属性、组织构成、职责职能等方面向新干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回顾了新媒体中心近一年的成长历程,表现出对新成员的欢迎和鼓励,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合理规划时间,协调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认真负责、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各部门负责人也对各位萌新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各部门的分工和职责。结合自身经历,向各位萌新传授经验。各位新生干事也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发表了自己对新媒体的认识和对未来的期待,简短但尽显真诚。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将新媒体中心建设的越来越好。

随后,张帅老师从要把握真实性、实效性、趣味性等方面阐述了宣传工作应该坚持的原则,通过实例为大家讲解了一篇成文的前提,并从不同角度为大家阐述了应该如何选择适合的、热门的主题。鼓励同学们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勤于观察、多做分析、提升语言表达和文字撰写能力,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出有质量、有温度的文章。

最后,冯雨老师从时间管理、文字撰写、日常审美等方面分享了大家可以在新媒体中心收获的能力,向同学们提出了今后在实际工作中要保持初心、敢于付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重视、珍惜机会,培养兴趣、锻炼能力,加深文字功底、紧跟时代潮流,努力成长为全能型人才,成为学院宣传工作的精兵强将。

会后,学长学姐对大家进行了文章编排的技能培训。有层次、有重点地讲解了文章编排基础操作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带领同学们一步步实际操作,耐心解答疑问并随时补充,学长学姐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永不磨灭的热情让新成员倍感温暖。21级新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向各位学长学姐学习,保持初心,不断前进。

上一条: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美育塑人”系列培训第一期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国工看世界 --社交媒体的时代”英语角活动完美落幕!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