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老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年11月17日 09:48 温海阔 点击:[]

为促进2022级本科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和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不断拓宽大家的知识面,深化对本专业的认知与理解。11月11日至15日,我院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分享会,组织八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做心得经验交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各专业优秀的高年级同学围绕专业课学习、学生社团活动、科技创新竞赛、调研报告写作等方面进行分享。指出大家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要积极主动的开展学习,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和学期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充实个人在校生活。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同学们一定要把握课堂,聚精会神听讲,养成课上做笔记、课下勤复习的好习惯,有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和助教进行交流。

参加科技竞赛是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高年级同学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相关竞赛的概况、参加流程、写作思路和其他注意事项。鼓励新生们勇于迈出第一步,敢于尝试参加各种竞赛,在竞赛中深化对所学知识的理解,逐步培养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同时,参加经验分享的高年级同学还就英语的学习方法进行了交流,指出同学们要爱学英语、能说英语、会用英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培养自己的担当意识、团结意识和社交能力,过有意义、有价值、有收获的大学生活。

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热烈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的很具体、学的很扎实、学的很实用,感触良多、启发很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做好分阶段规划,明确奋斗目标,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珍惜各种锻炼能力的平台,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霸小课堂”活动 下一条:【汲外融中】国际工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