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与詹姆斯库克大学举行首批“2+2”联合培养学生行前指导暨欢送会

2022年06月27日 15:49 张小飞 点击:[]

6月24日,西安理工大学与詹姆斯库克大学(JCU)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2+2”联合培养学生行前指导暨欢送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外方代表詹姆斯库克大学科学工程学院院长Ron White、国际学院学术项目协调人Rabin Tuladhar、国际处处长Clare Magee、国际合作伙伴经理Janie Edwards和Louise Myers、中方代表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外方负责人徐兴业部长、国际工学院院长杨媛、副院长张晓春以及AEMG的英语老师代表。会议由国际工学院院长杨媛主持。

首先,Ron White对首批即将进入詹姆斯库克大学生活学习的学生表示欢迎,对学校、学院长期以来持续推进两校友好合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外学习的专业指导服务和所能提供的安全的学习、生活和就业环境,期望大家能尽快进入詹姆斯库克大学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其次,李占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同学们送去临别祝福,并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尽快适应和融入海外学习生活,作为双方首批联合培养的出国学生,要肩负荣誉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珍惜海外学习的机会,直面困难与挑战,提升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三是期望同学们能满怀对未来的向往,敢于追梦,勇于探索,永葆赤子之心,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接着,Rabin Tuladhar和LouiseMyers分别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学业支持、日常辅导以及海外高校当前疫情下保证学生学业顺利完成的应对措施。AEMG澳洲学生服务中心的Linda Zhang介绍了出行相关信息、项目学生通路以及海外学生服务支持,并对学生关心的国外出行、住宿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杨媛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二是要尽快适应国外生活,树立文化自信,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三是要掌握学习的主动性,更加自律自主的加强学习,提升学业水平;四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展现良好的素养;五是与学院定期沟通,保持密切联系。欢送会气氛轻松热烈,现场洋溢着浓浓师生情、依依惜别意。学院还为每名学生送上了一份爱心礼包。

学院首批“2+2”项目学生赴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这将开启中外合作办学海外留学的新篇章,这也是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上一条:国际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西安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宣讲会暨国际工学院校园开放日 下一条:我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育人谱新篇”——国际工学院2022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国工之星颁奖典礼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