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教学法活动

2022年10月28日 08:06 朱未未 点击:[]

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效果,1027日晚,学院组织了“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教学法活动。参加本次教学法活动的有全体教学与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本学期全体任课教师。会议由学院名誉院长、学院教学与督导委员会主任李言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书记、院长杨媛对所有任课教师前半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她强调本次活动旨在研讨交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线上教学,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与交流,克服线上教学的弊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的优势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尽量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保证教学目标的完成。


本次活动共有七位任课教师代表分别对所讲授的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引进课程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汇报。老师们准备充足,主要围绕前半学期的学情分析,教学手段与对策,阶段性成绩分析,与外方教师的共课经验和目前形势下的教学方法调整与成效等方面展开了细致全面的分享。针对目前线上教学的局限性,老师们群策群力,充分利用智慧化教学手段破解教学难题,增加课堂互动频次,助教定期线上答疑,实现教学闭环,保证教学质量。

教学督导成员对以上老师的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与外教共课沟通和目前线上教学普遍需要注意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参会任课教师也就目前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和教学感受进行了反馈,围绕如何增强与学生的沟通、加强线上教学课程管理等方面研讨改进对策,力争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实质等效。

最后,李言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老师们应对当前形势所采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并鼓励老师以此进行教学改革研究。他表示,对于引进课程,就文化差异与中外教学模式融合仍需进一步深入研探。他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中可以充分发挥组织与管理的能力,保证学生听课质量;在课后答疑能够多关注学生学习与心理状态,助力学生身心健康地发展。




上一条:学院深化研究生教育,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国际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