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深化研究生教育,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2022年11月06日 17:06 刘小勇 点击:[]

为深化学院研究生教育,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与要求,夯实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于2022112日、6日分别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班子、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分别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杨媛主持。

首先,杨媛结合中外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特点,给导师们详细解读了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她从培养模式、学分要求、开题、中期考核、实践环节、学位论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对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其次,她提醒导师们,要充分考虑到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特点,提前开展研究生开题和科研工作,并做好与外方导师的协同沟通,共同培养出高质量的研究生。

李言对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要求表示肯定,并要求导师们近期与研究生见面,一是传达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帮助研究生尽早确定研究方向;二是希望导师在疫情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多关心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让研究生安心学习。

导师们对研究生培养要求进行了讨论。

在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上,杨媛给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对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对课程与学分互认、开题、实践、学位论文等重要培养环节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叮嘱研究生要经常与导师沟通,做好学业规划,尽早明确研究方向,为科研打好基础。

会后,研究生们一起观看了学校第17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及专家报告。


上一条:西安理工大学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学院开展“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总结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教学法活动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