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7News报道: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学生展示最新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教学技术

2023年05月08日 10:31 综合办公室 点击:[]

澳大利亚7News报道: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学生展示最新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教学技术

 

427日,澳大利亚电视台7 News报导了詹姆斯库克大学(JCU)凯恩斯人工智能中心(AI Hub)正式开放的消息。在新闻采访中,来自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的梅艺虹、张煜丹和聂上钧三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了AI Hub先进的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教学技术。

 

据悉,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詹姆斯库克大学是全球顶尖的研究机构之一,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涵盖了计算理论、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多个领域,并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AI HubAI(人工智能)技术可帮助实物机器(如自动驾驶汽车)和虚拟机(如GrammarlyGoogle搜索)处理信息、做出决策、执行行动、从过去的行动中学习并做出更好的决策。

 

梅艺虹同学(左)和张煜丹同学(右)在JCU AI Hub上专业实习课(Professional Placement

 

 

 

JCU学习的学生可以参与到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项目中。JCU重点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批判性思维以及对项目的评估能力,让学生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并确保学生拥有终生学习的技能。

 

聂上钧同学(着黑色T恤)在AI Hub上专业实习课(Professional Placement

 

 

对梅艺虹同学的采访问答:

问:在JCU学习的心得体会有哪些?

答:JCU提供了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设施,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基础的大学,JCU为学生提供了许多研究项目和实践机会。学生可以参与导师的研究项目,或者在完成自己的学位课程时开展独立研究。另外,JCU位于澳大利亚的热带地区,拥有世界著名的大堡礁和热带雨林。这为学生提供了研究环境和生态保护的绝佳机会。

 

问:有跟导师做(做过或正在做)什么项目吗?可以介绍一下吗?

答:我正在和我的老师Sourav一起研究如何识别声音。在热带雨林中有着许多的动物,我们正在研究如何通过分析热带雨林中的声音从而识别出有哪些动物。通过该项目可以学习到如何利用多元变量对数据进行分析,了解如何建立模型,将问题进行模型化后再解决。这个项目帮助了我更好地应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同时在日常和老师的交流过程中也锻炼了我自身的英语水平。

 

问:通过在JCU的学习和实践,给你带来了哪些优势?

答:JCU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这为学生提供了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这种多元文化体验有助于拓宽视野,培养全球化的思维。JCU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和实习机会,以帮助我们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

 

问:对西安理工大学和詹姆斯库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简要评价。

答:两校合作办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出国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更好地拓宽视野,了解到不同的教育方式,有助于我们人生整体的进一步发展。

 

问:对下一批即将赴澳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答:祝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能在未来享受在澳洲留学的日子,我在澳洲等着你们。

 

 

Demelza Werly女士指导JCU的创新导师Samantha Horseman博士和梅艺虹同学使用她开发的驾驶模拟器,该模拟器使用虚拟现实和生物反馈回路,帮助用户练习和测试道路技能。(左起:Demelza Werl女士、Samantha Horseman博士、梅艺虹同学)

 

信息来源:https://www.cairnslocalnews.com.au/community/jcus-interactive-ai-new-space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7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阳光▪心成长”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心理委员、宿舍心晴员专题培训(一)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