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3年09月12日 11:20 综合办公室 点击:[]

 

910日下午,我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曲江校区新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教授、詹姆斯库克大学常务副校长Marcus Lane教授、理学与工学部部长Ron White教授,国际工学院书记、院长杨媛教授、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春、院长助理刘永教授,机械专业负责人李淑娟教授、土木专业负责人党发宁教授、计算机专业负责人黑新宏教授,中澳教师代表,各新生班级导师、专业秘书,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国际处副处长兼国际工学院副院长张志强教授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申烨华副校长代表西安理工大学向学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远在海外的詹姆斯特库克大学同仁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她结合校训和学校精神向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德笃行,坚定理想,立志鸿鹄,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强基固本,求真力行,向梦想奋勇前行。三是勇于创新,攀知识之高峰,肩时代之重任,成就出彩人生。四是融合中外,胸怀祖国,把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民族振兴的道路上。

         

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Marcus Lane教授为新生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他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两校合作平台所提供的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优质的支持服务,通过国际化课程学习,融入跨文化的学习环境,拓宽全球视野,积极提升英语水平和专业素养,期待早日与同学们见面。

         

我院赴澳优秀学子侯子轩、刘天昱结合自身,分享了他们在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科研及生活经验。

         

新生代表朱星儒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望。表示一定珍惜机会,不断努力,希望成为德才兼备的国际化创新人才。

         

学院教师代表王荪馨教授寄语新生,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树立远大的目标、勇敢面对挑战、不断追求卓越。

         

学院书记、院长杨媛教授从学院概况、教学特色、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结合课程特点、培养过程和学籍管理政策对新同学的大学生涯提出了建议与期许。

         

詹姆斯库克大学理学与工学学部部长Ron White教授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化办学情况及留学关怀政策。

         

最后,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春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架构、教育管理思路、重点关注问题等方面做了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结束后,还组织了专业介绍会及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新生家长在线观看,累计参与人数达1700余人。

 

撰稿:于海恒

 摄影:王弈权、陈文皓、王鹤霖、王子杰

上一条:我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展现青春风采”2023年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国旗下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