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说课交流会

2023年02月19日 22:43 刘小勇 点击:[]


217日,国际工学院在金花校区教三楼多媒体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说课交流会,参会的有学院教学与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春季学期首次授课的任课教师。会议根据专业相关性分两场,由学院名誉院长、教学与督导委员会主任李言教授和书记、院长杨媛分别主持。

   

第一场为机械、土木专业课程教师,第二场为电子、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师。任课教师精心准备,从教学目标、教材选用、教学方法、成绩评定、课程思政等几方面对本课程进行了说课和交流。

督导们重点从课程的讲授内容、教学方式、专业知识与思政的融入、考核形式、与外方课程的对接融合、因材施教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鼓励教师们思考,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李言对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专业任课教师要多进行交流,注意课程间知识衔接关系,把独立的课程讲授转变为给学生建立本专业知识体系;二是注意课程与实际生活的联系,把理论知识的讲授与时事事件联系起来,吸引学生兴趣;三是积极主动地进行中外合作教育教学改革探索。

           

杨媛对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课程要加强思政元素融入,特别注重意识形态的把控,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引进课程注重能力培养,多学习外方先进教学理念,摒弃满堂灌的教学方式,特别是实践性比较强的课程,希望能逐步过渡到任务式驱动方式;三是要加强课堂纪律,针对学院学生学情适时调整教学策略。

           

通过任课教师们的说课交流,建立了教师们之间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全面掌握了教师们的备课及教学计划情况,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为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搭建了互动平台。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国际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培训会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