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2024年01月10日 20:37 郭玥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成效,强化办学特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2024年1月10日上午,国际工学院顺利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书记、院长杨媛主持,学院教学与督导委员会主任李言、院长助理刘永、各主体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专业秘书以及学院教学科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媛介绍了学院三年多的教学运行情况,以及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各主体学院给予的重要支持。同时,全面总结了第一轮培养方案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希望各主体学院能够充分结合国际工学院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围绕智能制造、智能建造工程应用领域,高质量完成课程体系的系统性优化。随后,刘永从修订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设置要求、实践教学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与会人员针对专业核心课程界定、课程群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言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大大促进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明确了各主体学院在专业培养、保障教学工作秩序等方面的中心作用。他提出本次修订培养方案首先要符合教育部的总体要求,尤其是“四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其次要注重课程融合,打通专业知识链,组建专业核心课程群;再次修订培养方案要满足外方来华授课要求,积极与外方授课教师沟通,总结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调整。他强调本次修订要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学科交叉融合,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不仅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和智慧的汇聚,更是一次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积极探索。学院将继续坚持OBE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共课教师说课交流会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来访交流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