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注重过程管理、严抓毕设环节——国际工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2024年03月16日 10:55 刘小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专业特点,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集中开题答辩工作。

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计划,2月29日至3月2日,学院四个本科专业16个答辩小组陆续开展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开题汇报中,学生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进度安排及预期目标、参考文献内容对选题进行汇报,指导教师对选题的可行性、设计调研、设计计划细节等方面进行审核和把关,并对毕业设计方案构思和设计计划、工作进展及后期的安排给予建设性意见。

   

   

   

   

针对首次开题答辩环节中得分较低或需重点关注的学生,学院于3月15日上午开展了第二次2024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对其进行二次评估和检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能够符合学院的要求和标准。四个专业共计31名同学分成2组进行了汇报答辩。学生以PPT的形式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资料搜集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组指导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对选题是否得当、技术路线是否正确、实施方案是否可行等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学生将根据开题答辩意见继续修改并完善开题报告、优化研究方案,为后续的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毕业论文(设计)是提升本科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是衡量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依据,学院高度重视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规范管理和指导,今后将持续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确保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国际工学院党总支顺利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会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来访交流学生工作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