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汲外融中】我院举行“劳动·感恩·传承”师生劳动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15日 10:08 冯雨 赵昊鑫 刘鑫洋 杨添羽 庞哲宇 点击:[]

为进一步探索劳动育人的深度,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劳动价值观和劳动品质,6月14日端午节,国际工学院在曲江校区第五餐厅组织了“劳动·感恩·传承”师生劳动教育活动,国工师生一起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教授,学院名誉院长李言教授,学院书记、院长杨媛,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春以及国际工学院全体师生。

长期以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教育与管理,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逐步形成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

首先,申烨华副校长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祝福大家端午节安康,同时指出国际工学院在端午节期间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方式开设包饺子烹饪课程,为学生提供基于生活技能的课程,这正是适应素质教育、接轨社会的有益尝试,并希望国工学子可以在劳动教育中实现自我价值。接下来,同学们分为八人一组,在第五餐厅总厨樊师傅以及8位大厨老师的理论传授下,并手把手教同学们包饺子。拌馅料,捏面皮,放肉馅,捏饺子,在厨师老师的指导下,桌上已经涌现出来“弯月亮”、“金元宝”等花样饺子。在下饺子的过程中,学院王之石老师和土木H201班陈俊融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歌曲表演,李言教授的一首《映山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这个过程中,各位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劳动心得,表示我院举办“劳动·教育·传承”师生端午节劳动教育活动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纪念传统节日,重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不失原有的风采,更加发光发亮。最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都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以校为家的人文情怀和学校领导关怀的温暖,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切身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和餐厅师傅们劳动的艰辛,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劳动情感、锤炼劳动意志、培养劳动能力,增进了同学们对食堂、对劳动、对食物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珍爱劳动、爱惜粮食、积极“光盘”。

劳动·感恩·传承”师生劳动教育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关系,同窗情谊,更让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点,正是劳动本身构成了我们追求幸福的主要因素,增强劳动价值观、劳动品德、劳动情感和劳动精神。同时此次活动还让广大青年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魅力,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提高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核心素养。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国工师生再次为我党百年华诞献上属于青年学子的青春华赞,深入实施劳动教育,亦祝我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上一条:【汲外融中】国际工学院顺利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英语话剧大赛 下一条:【汲外融中】国际工学院与詹姆斯库克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