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English vision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工看世界|把握一次机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国工学子学业与职业规划指导会

2024年01月02日 15:01 赵婷婷 点击:[]

为帮助学生做好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个人努力方向与发展目标,2023年12月28日晚,国际工学院在曲江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把握一次机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国工学子学业与职业规划指导会”,学院书记、院长杨媛主讲,指导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晓春主持。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赴澳“2+2”“3+2”项目学生代表、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家长在线观看直播。

规划生涯,把握未来

活动伊始,杨媛书记以“选项、人才、选择”为主题,通过三个关键问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她结合当前就业、创业、国内考研和国外申研所面临的形势,强调了提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就业、国内考研、国外自主申请以及学院“2+2”、“3+2”、“4+0”项目的侧重点和优劣势。她鼓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阶段目标和发展方向,抓住各类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提早谋划未来发展。

4990AC

留学分享,见证成长

会议上,我院首批“3+2”项目学生代表刘天昱和石晓钰分享了他们的海外学习生活,通过亲身经历,他们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感受;“2+2”项目学生代表张昊东分享了他在JCU一天的生活,通过丰富的照片和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海外学习的充实有趣,并从课业学习、生活适应、自我管理等方面给予经验建议,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要提早规划、确立目标。

26C6CD

专业指导,答疑解惑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外方工作人员,对联合培养项目的申请流程、条件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指导。会议最后,工作人员针对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耐心回答,针对几类培养模式的要求和特点、不同专业学科的方向以及出国准备等问题逐一细致解答。

本次指导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拓宽了学生和家长们对于学业与职业规划的认识。未来,国际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为学生搭建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根据学生特点开展个性化指导服务,助力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来访交流 下一条:我院成功承办高中-高校协同育人校长论坛

关闭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 版权所有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       编:710048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
国际工学院